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守护食品“小汤圆” 保障舌尖“大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05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为确保三亚在售汤圆质量过关、价格合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市内多家商超、农贸市场,开展元宵节前的汤圆类食品监督检查工作,守护食品“小汤圆”,切实保障舌尖“大安全”。
 
    检查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商超、冻库、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主要检查区域,将汤圆等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详细检查了市面上在售汤圆的保质期、冷藏贮存条件、包装信息等事项,坚决杜绝过期产品、“三无”产品流入市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要确保供货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材料齐全、资质完备。”检查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商家强调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汤圆时,应到正规商超,选择有信誉的生产厂家和品牌进行购买。购买时应注意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以及是否具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信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陈超全)
 
责任编辑:林祺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