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4来源:三亚日报
  “今年元宵节期间,三亚中心区域继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连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立足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联合属地政府、市公安局等部门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和执法工作,深入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导绿色文明过节,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认识,减少环境污染、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执法人员将进行劝阻教育,并当场暂扣烟花爆竹。”2月2日晚,在三亚湾值勤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相关负责人称,自春节前夕以来,该分局每天出动执法队员逾200人次,在三亚湾海滩和马岭社区沿线沙滩等处,教育劝阻市民游客在海滩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楼道门口不能放置烟花爆竹,会对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在三亚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和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崖州分局、海棠分局、吉阳分局、育才分局持续实施网格化禁放管控。
 
  春节前夕以来,三亚各村(社区、居)公共场所张贴宣传《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3000份,入户入店宣传逾6000家次,动员300余家沿街店铺、酒店、景区LED广告牌播放宣传标语,利用执法车广播宣传逾5500次,力争做到禁放要求人人皆知,营造良好氛围。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春节期间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8500人次,执法车辆1300车次,针对违规售卖、燃放、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环节,全面开展禁放烟花爆竹专项执法检查,累计检查236个村(社区、居)和商场、超市、酒店、景区、医院、车站等场所逾3500家次。依法查处流动商贩、小店违规售卖烟花违法行为69宗,收缴烟花爆竹261件。
 
  春节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全员在岗,重点加强皇后湾、大东海、三亚湾、崖州湾等海滩区域的巡查,重点区域还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发现违规燃放行为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整治,共发现制止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996宗,暂扣烟花爆竹954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35宗。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