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78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送温暖,关爱街头流浪乞讨人员

发布时间:2021-01-17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近日,在市民政局的倡议下,三亚78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捐赠御寒物资16.8万元,用于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捐赠的棉被、大衣和食物等爱心御寒用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13日晚上8时许,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来自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分成3个巡街小组,在市人民医院对面及周边、月川桥涵洞下、政府二办停车楼及周边等地点,询问流浪乞讨人员滞留原因、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爱心御寒衣被、食物、口罩及救助引导卡,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开展防寒送温暖活动。当晚共劝导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85人次,派发棉被65床、棉衣85条、姜茶100余杯、救助食品12箱、宣传册及救助引导卡200余份、口罩100余份。

在瑟瑟寒风中,巡街小组在市人民医院对面发现蹲在路边墙角的一对父女,4岁的女儿卧在毛绒熊里。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测量体温,发放防护口罩,对其进行身份甄别,询问近期活动轨迹。经询问,这对父女俩户籍地为内蒙古,当晚准备带着孩子露宿街头。“到救助站来吧,这么冷的天,孩子可受不了”,在大家的劝导下,父亲同意进站接受救助。据了解,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三亚迎来多年罕见的寒冷天气,每天都有流浪乞讨人员来站接受救助。市救助站统一为他们解决临时食宿、帮助其联系家人,以及为需要回家者提供救助车票。

据了解,为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卫健等部门加大街面救助巡查频次和范围;在河东路、人民医院对面、第一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多地方设立了3个临时救助引导点,组织工作人员、社工参与街面救助服务驻点,主动劝导指引救助;通过创新救助模式,采用“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多部门”形式,在流浪乞讨人员较集中的区域、地段开展救助行动;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力争做到全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实现“无死角、全覆盖”,最大限度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市民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中有危重病人时,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0898-88384179。(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