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爱心物资送上门 暖了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三亚市民政局慰问困难群众。 记者 刘琪成 摄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三亚气温骤降,遭遇历史罕见寒潮。为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低温天气下困难群众相关工作的批示精神,1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市困难群体服务中心联合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城区部分困难群众家庭,给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米和油等慰问品。

当天,慰问组走访慰问榕根社区低保对象吴水来、羊新社区低保对象林诗娇、儋州社区低保家庭符嫚家庭,送去御寒衣被及物资。据悉,这3个家庭都是2020年市民政局“微心愿”征集家庭之一,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点亮了他们的“微心愿”。在林诗娇家里,她紧紧握着民政干部的手,感谢他们帮她重建混凝土的平房,全家告别了“四面漏风”的木简易房。

据了解,为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市民政局成立5个困难群众慰问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到各区及育才生态区,走村串户为农村低保户、特困人员、百岁老人、孤儿等困难群体送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并组织对全市敬老院进行排查,确保院内老人温暖过冬。同时,各区民政部门对生活暂时出现困难、缺衣少被的困难群众,统一采购棉衣、棉被进行发放,并组织各村(居)委会干部对孤儿、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帮助。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499户1800人,发放棉衣409件、棉被823床以及米油等,发放防寒物资价值42.83余万元。(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文 刘琪成/图)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