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0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大爷,天气冷了,跟我们到救助站吧。”18日晚,三亚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卫健等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街头流浪人员送去棉衣、棉被、食物等御寒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温暖。 

晚上9时许,专项救助行动组一行在解放路、月川桥、第一市场后门等流浪人员集中地段察看他们聚集情况,询问其家庭情况、滞留原因,并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姜茶等御寒物资,发放救助引导卡。“连日来,三亚气温骤降后,每天都有流浪乞讨人员来站接受救助。”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静说,来到救助站后,受助人员可以得到临时救助服务,包括解决临时食宿、帮助其联系家人,以及为需要回家者提供救助车票。不过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一般救助期限不超过十天。  

除了接纳流浪人员提供基本救助,市救助管理站还在河东路、人民医院对面、第一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多地方设立了3个临时救助引导点,组织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在流浪乞讨人员较集中的区域、地段开展救助行动,由点及面进行辐射,强化站外救助保障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救助。 

为应对寒潮等恶劣天气,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管理站会同公安、综合执法、卫健等部门加大街面救助巡查频次和范围,对重点群体及时依法依规劝导、护送至救助机构。同时,广泛发动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社会组织等提供流浪乞讨人员线索。 

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市民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中有危重病人时,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0898-88384179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李学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