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吉阳区开展禁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禁止焚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最后一站走进吉阳区荔枝沟社区、南丁村。

活动现场,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无废三亚”宣讲团、环保志愿者、荔枝沟社区团支部、三亚乐天城等单位人员组成的宣讲队伍,通过悬挂禁烧秸秆、垃圾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易拉宝、背景墙,向群众讲解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及回收利用的综合方式,并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秸秆禁烧政策,增强禁烧意识。

记者在南丁村看到,10多名环保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入户宣传,向农户发放、讲解禁烧秸秆、垃圾的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农户将秸秆粉碎还田或饲料化利用,大力推进秸秆肥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用。

“听了环保志愿者的讲解,我意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希望每个人都成为保护环境的带头人。”一位农户向记者说。

截至目前,为期一个多月的“禁烧秸秆、垃圾 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结束。在宣传中,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联合环保志愿者,以及其他单位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通过设点宣传、走街入户、深入田洋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