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全面禁塑记于心 美丽三亚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1-01-04来源:三亚日报

 

我们主动“控塑”,别让生态“控诉”。近日,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庄开展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等禁塑公益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2020年12月1日,《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正式实施,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膜袋和塑料餐饮具,这是国内首部省级层面的专项禁塑地方法规。

当天,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志愿者走进第一市场、红旗街社区、建设街社区、群众街社区及海螺村市场等地,以禁塑宣讲、禁塑知识问答、发放禁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加强禁塑宣传教育活动,附近600余家商户积极参与,共发放2000余份宣传资料。“我现在都换成可降解塑料袋了,要从自我做起。”特产批发店老板陈先生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