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天涯区倡导建立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三亚日报

 

“拒绝白色污染、保卫绿色家园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树立起环保理念,承担环保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禁塑令’在三亚的实施……”12月22日上午,随着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禁塑倡议书,由三亚市天涯区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全面禁塑人人参与‘无废天涯’家家受益”天涯区禁塑主题宣传活动在明珠广场开展。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环保志愿者就市民游客关心的“违规塑料制品有哪些”“替代产品有哪些”“违反规定后如何处罚”等问题现场做出详细解答,并为市民发放了印有“禁塑”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号召广大市民游客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作贡献。同时,环保志愿者组织市民游客在禁塑签名板留下签名,并邀请市民游客参与禁塑知识问答。

天涯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呼吁:禁塑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先导性项目,全区干部、企业要切实提升对禁塑必要性的认知,推动禁塑替代用品的科普;要积极倡导市民游客建立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我坚定从自身做起,不用塑料制品,多用环保日用品,积极当好禁塑工作的践行者和引导者,为保护绿色家园、建设美丽三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自天涯区朝阳社区的退休干部叶先生说,从全省“禁塑”首日开始,他每次去市场买菜都使用可降解塑料袋。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