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38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启“禁塑”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16来源:三亚日报

 

 孩子们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12月15日,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在市第九小学启动以“保护生态环境,从禁塑开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标志着全市38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启动“禁塑”宣传工作,开启“禁塑”模式。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孩子们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希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环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活动还通过宣传短片、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师生普及禁塑知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我们的地球会更健康。”学生王家瑞说,在老师的带领下,他和同学到社区开展校外调研,通过实践活动懂得了“禁塑”的意义以及塑料的危害。

 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分发禁塑宣传资料。 

 

“我们同步推行‘禁塑’和垃圾分类,让环保教育出实效。”副校长陈人珊介绍,学校将环保教育融入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学生树立环保理念,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鼓励学生向家长普及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环保队伍,逐渐减少非生物降解的塑料制品使用。

在教学楼下均设置了四类垃圾桶,孩子们有序投放垃圾,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把环保意识深植学生心中,是学校环保教育的方式之一,该校五年级的学生组成一个兴趣小组,专门针对“禁塑”进行了校外实践调研,以小学生的视角探索“禁塑”方式,激发孩子们主动参与“禁塑”、节能环保的热情。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禁塑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禁塑意识,杜绝白色污染,养成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助力三亚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接下来,三亚将在全市38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启动“禁塑”宣传教育活动,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将开启“禁塑”模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切实做好学校范围内的“禁塑”工作,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