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多部门联合开展海上打击“三无”船舶巡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3来源:三亚日报

10月1日上午,由三亚市委政法委“三无”船舶整治专班牵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支队、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处、市旅文局、三亚海岸警察支队、三亚海警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参与的海上巡查行动,在凤凰岛至鹿回头一带海域正式启动。

海上旅游项目一直是三亚旅游热点。一些“三无”船舶船主通过新媒体发布、旅馆旅租介绍、海边景区附近招揽、散发小广告和名片等方式,使用“三无”船舶运载游客到海上进行潜水、潜猎、出海垂钓、海上观光、船舶驾驶等有偿消费,游客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严重影响了三亚旅游秩序。根据《海南省“三无”船舶集中打击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和《三亚市“三无”船舶集中打击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三亚市“三无”船舶清理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此次专项打击。

本次行动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将在全市范围内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陆地查控和海上巡查行动,对使用“三无”船舶非法营运、非法捕捞、黑旅游等现象进行专项打击,维护海上交通旅游秩序,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海上旅游环境,为确保三亚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社会秩序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肖飞)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