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的质量安全,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健康。近日,市质监局依法查处一家玩具店,对其销售未经认证塑胶玩具产品的违法行为处罚5000元。 

  2018年8月16日,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白某某经营的三亚尼克朵朵玩具店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超变英雄”、“汪汪救援队”、“益智拼装玩具”三种适用年龄为十四岁以下的塑胶玩具产品在国家认证认可查询平台上查询不到相符的强制性产品认证信息,该店现场也未能提供3C证书等证明材料。

  经查,涉案三种塑胶玩具产品标注的生产厂商分别为深圳市罗湖区聚星玩具厂、汕头市澄海区美加兴玩具厂、汕头市澄海区加工玩具厂,无相符的强制性产品认证信息,其中“超变英雄”4件、“汪汪救援队”1件、“益智拼装玩具”6件,涉案产品货值总金额622元。

  白某某的行为已违反《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第二条的规定。依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第四十九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七条的规定应给予行政处罚,鉴于涉案财物较少,结合《海南省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第八条第三项的规定,市质监局决定对该当事人给予处罚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