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丽萍检查天涯区社区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时指出 

   

  10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天涯区阳光片区片长容丽萍先后到儋州社区、光明社区检查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容丽萍强调,各社区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环境卫生不断改善、人民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各摊位业主要像呵护自己颜面一样,每天认真清洁好自己的摊位。 

  在儋州社区,容丽萍在检查中发现第二农贸市场存在“脏乱差”反弹的现象:有的铺面地面不洁净,水流满地;有的摊位前面的墙体污渍斑斑,影响观瞻;有的活禽区商家所用的水桶等工具有污渍……容丽萍当即对商家、有关负责人一一提出了批评,要求及时整改。

  容丽萍指出,农贸市场的环境关乎城市形象,也与广大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在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文明宣传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各经营户诚信经营、文明经营,营造优美的市场环境,切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在光明社区解放路步行街区域检查时,发现有的店铺门前存在烟头乱丢、店铺台面脏乱、电线脱落外漏、广告纸脱落等问题,容丽萍当场对各铺面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网格长、网格员加强铺面文明卫生的检查,做到宣传到位,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派发整改清单,切实加强保洁力度。

  容丽萍要求,天涯区及各社区要做好群众的“创文巩卫”宣传,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引导群众养成好的习惯;要按照“创文巩卫”的标准,落实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城管执法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对“门前三包”工作的监督,做到教育和罚款到位,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创文巩卫”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