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对标整改创文巩卫实行网格化管理 

   

  9月20日上午,育才生态区召开创文巩卫工作部署会议,并邀请市园林环卫局有关人员就如何做好创文巩卫工作中的环境卫生进行详细的讲解。会议要求各单位对标整改,齐抓共管,实行创文巩卫工作的网格化管理。 

  会议指出,目前,育才生态区已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网格员要切实承担起网格管理责任,每天要认真地巡网格,发现问题,能当场督促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措施整改,超出职权的要上报相关职能部门。

  “我区在全市创建工作中只能添彩,不能抹黑。”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向奋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加油冲刺的战前总动员,也是志在必胜的攻坚誓师会,旨在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以赴迎接创文巩卫第三季度测评和年底的国家测评。

  “创文巩卫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立才居党委书记、立才河段长李守光称,该居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组织人力对立才河开展大清理,并雇佣多名勤劳实干、责任心强的专职河管员,对18.84公里的河道进行全天候的巡查,发现垃圾,及时清理,不留问题“过夜”,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效果。该居还将继续开展“文明卫生示范户”评比活动,在第一批评出23户的基础上,扩大评选范围,实现360度无死角辐射。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