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场“法治扶贫”专题辅导讲座举行

 

  9月17日上午,三亚育才生态区龙密村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现场互动热烈,三亚首场“法治扶贫”专题辅导讲座正在这里举行。 

  “开车撞到人后,一定要先打开双闪警示灯再停车查看情况,接着报警、呼叫救护车,必要时予以止血和心肺复苏等救治,千万不能离开现场……”讲座邀请海南云帆律师事务所吴虹律师担任主讲人。吴虹从家庭婚姻、土地承包经营权、道路交通安全、民间借贷、毒品等一系列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出发,多层面、多角度,向村民们阐述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并通过举手提问的方式,为村民详细解答了平日里遇到的土地流转、土地承包等法律问题。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讲座由三亚市法学会联合共青团三亚市委、育才生态区司法所共同举办。讲座紧紧围绕群众日常的法律需求,紧扣脱贫攻坚工作热点难点,将贫困群众关注度高、关系密切的案例作为以案释法宣传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旨在培养贫困村“法律明白人”,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据悉,三亚“法治扶贫”专题辅导讲座还将走进育才生态区那受村、那会村、马亮村等扶贫点,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在脱贫攻坚的服务保障作用。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