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文明用餐 

   

  如果您是顾客,点餐时请悠着点,能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带走;如果您开饭店,最好提醒顾客节约用餐、适量点餐。9月11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倡导市民游客文明用餐,带动广大餐饮服务单位践行“光盘行动”,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最终将评出20家“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并统一授牌表彰。 

  此次评选活动以“文明用餐、以俭养德”为主题,以全市范围内“创文巩卫”工作开展较好、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评选标准涵盖合法经营、食品安全管理、文明餐桌氛围营造、“光盘行动”成效、服务规范、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操作等方面。评选步骤按照宣传发动、推荐把关、实地考核验收逐项进行。对于被授予“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将实行动态管理,接受监督,如出现违规失信行为,将取消其示范单位资格。

  目前,评选活动已经进入实地考核验收环节,考核组近期将完成对全部备选单位的检查考核。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