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系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8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学校、幼儿园(含托幼机构)食堂设施设备重新启用,从业人员更换频繁,校园食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连日来,三亚市食药监系统紧盯“开学餐”,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广大师生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大门”。 

  市食药监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整治方案,局机关、稽查支队、各基层食药监所联合执法,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展开细致检查,对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主要检查卫生消杀及环境卫生清洁情况,要求消除蟑迹鼠迹;检查食品库房清理情况,要求对上学期已开封或未使用完的食品原料、调味料进行清理撤换;检查各类设施设备清洗、调试、维护情况,确保设施设备能够正常运行;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学习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特别是食品留样等变动较大的环节要及时根据新规调整。

  “按照规定,风幕机应保持开启,门帘应保持垂坠,防蝇灯应保持开通。”检查过程中,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防蝇防鼠防尘“三防”设施(风幕机、门帘、纱窗、防蝇灯等)未正确使用、专用操作场所管理制度不健全、清洗水池混用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采取下达《监督意见书》等方式,督促学校限期整改,尽可能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