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络售药加把“安全锁” 

   

  为进一步打击利用互联网实施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行为,整顿和规范网上销售药品、医疗器械秩序,近日,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净网2018”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包括: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特别是治疗肿瘤、风湿、心血管等疾病的假劣药品犯罪;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生产、销售假劣医疗器械;严厉打击网上非法销售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严查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违法广告和虚假信息;完善药品、医疗器械互联网交易监管长效机制;开展网上安全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宣传、教育和警示活动。

  市食药监局要求正在利用互联网违法生产、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的单位或个人,立即停止违法生产、经营活动,删除网络平台中的相关违法信息。如继续利用互联网违法生产、经营的,将依法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药品、医疗器械时,要审查销售者是否是经依法许可(备案)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不要购买没有中文标签或未经我国批准生产、经营的药品、医疗器械;对照药品、医疗器械说明书,了解商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发现利用互联网违法生产、销售药品、医疗器械的行为时,可拨打0898-12345或0898-12331投诉举报。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