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在街头宣传见义勇为相关知识。 

 

  9月1日上午,三亚在明珠广场举行2018年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今年9月1日是海南省第三个见义勇为宣传日。三亚活动的主题为“大力推动三亚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添风采”。当天,三亚吉阳区、崖州区、海棠区、天涯区、育才生态区同时组织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贺建忠介绍,见义勇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文明社会的高尚义举。三亚举行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目的是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励全市人民更加关心、支持和参与三亚见义勇为事业。

  期间,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与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为市民群众宣讲见义勇为政策法律法规,解答见义勇为相关基本知识,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近三年来,三亚市积极推进见义勇为工作,宣传、综治、公安、民政等部门联合成立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及时发现、评定、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后推评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53人次,其中国家级1人、省级10人、市级42人,市财政专项资金累计发放奖励金 80.1万元。

  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团市委、市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