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上午,三亚市第七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张家豪早早来到美丽之冠的交警岗亭,虽然睡眼惺忪,但他仍满怀期待着“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

  7时15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一辆电动车上下来,张家豪立即认出了这是他的同班同学王源磊,这让他感到无比的激动,一下子来了精神。他俩相视一笑后开始互相追逐。过了一会,在交警准备发放牌子时,又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路口那边走来,张家豪和王源磊在嬉闹中认出了这是他们的同班同学黄长啸。随后,三人“缠打”闹在了一起。

  换上活动T恤后,张家豪、王源磊和黄长啸举着手中的牌子,一脸愉悦地站成一排。合影过后,交警开始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

  “我不知道他们也来。”张家豪说,有了小伙伴的陪伴,他会更加有激情。而王源磊此前曾参加过公益卖报活动,把卖报所得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大学生。

  王源磊的母亲林怡翠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当学校老师把“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信息发到家长群里时,她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了名,她认为,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助于孩子获取生活经验。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