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旅游地方标准实施 

   

  执法部门监管涉旅企业时关注哪些问题?海鲜餐饮企业如何做到守法诚信经营?8月29日,由三亚市旅标办、三亚市旅游委组织的2018年深入推进旅游地方标准海鲜餐饮企业实施培训会举行,三亚市、所辖各区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旅游警察、律师等面向海鲜餐饮企业工作人员开展培训,促进涉旅企业诚信经营守法,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培训结束后,三亚市相关执法工作人员还就参加培训的海鲜餐饮企业关心的典型案例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为深入推进我省出台的旅游地方标准实施落地工作,进一步规范三亚市海鲜餐饮企业经营管理,提高海鲜餐饮行业服务质量与服务品质,促进海鲜餐饮行业管理向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在总结已完成海鲜餐饮企业相关标准实施落地的基础上,结合《海鲜餐饮经营服务规范》《海鲜餐饮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海鲜餐饮诚信经营管理评价规范》《海鲜餐饮加工店设施与服务评价规范》等4项省级旅游地方标准,三亚市旅标办组织市旅游委、市旅游警察支队、市综合执法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局、市旅游质监局、市工商局、市发改委、市质监局等市旅标办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为全市海鲜餐饮企业进行相关的培训和面对面的交流,对全市所有海鲜餐饮企业在实施旅游地方标准过程中涉及咨询投诉、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让广大海鲜餐饮企业集中学习和了解相关执法部门的法律法规和经营活动中的注意事项。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