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淑 鲁迅学校巴哈马校区 

 周海川 丹州小学 

 林玉淘 鲁迅学校巴哈马校区 

 黄长啸 三亚市第七小学 

   

  8月30日,“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小朋友以“小交警”的身份,零距离感受交警的警务工作。对此,记者采访了4名参加“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小朋友,听听他们的体验感悟。

  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天使

  8月30日早上六点半,外婆叫我们姐妹俩到凤凰路与春光路的斑马线旁参加“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深刻体验到交通警察叔叔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辛苦,不管是酷暑的天气,还是刮风下雨天,他们为了行人和行车的安全,坚守岗位维护交通秩序,是我学习的榜样。

  同时,我也懂得遵守交通规则,这关系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危,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还关系到一个城市的文明。所以我必须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天使。

  不要让交警叔叔太辛苦

  今天早上6时30分,我就起床了,因为我今天要去当小小交通指挥员。到了集合位置,交警叔叔给了我们指挥旗,让我们排好队,然后就给我们讲解任务,教我们如何指挥交通。

  我和同学家豪分在一起,我们很认真,绿灯亮了我们就让行人通过斑马线,红灯亮了就阻止行人,让汽车通过。体验活动结束的时候,虽然有点累,手脚有点酸,但我觉得很值得,有一种自豪感,因为今天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经过这次体验,我觉得人人都要做到礼让斑马线,不要让交警叔叔太辛苦,也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出行。

  做交通安全的维护者

  8月29日和30日的早晨六点半,我参加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增加了暑假的乐趣。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交警叔叔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一年四季坚守岗位,一切是为了交通畅通和行人的安全。

  所以我们每个过马路的人都必须听从他们的指挥,这样我们才安全,家人才幸福。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更应该做遵守交通秩序的模范,尊重交警叔叔劳动,做交通安全的维护者。

  我希望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今天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早上7时15分,我和妈妈就来到美丽之冠的交警岗亭集合。我们换上了衣服、帽子,交警叔叔给我们四个小朋友培训交通安全知识后,把我们和家长分成四组,每组都站在斑马线的边上负责指挥。然后交警叔叔给我们每人一个“礼让斑马线”的宣传牌,我们到指定位置后,就开始了交通指挥工作。

  我和妈妈站在斑马线旁,人行道绿灯亮起时,我们就举起牌子,劝阻来往的车辆,让行人先过;红灯亮起时,我们就把牌子放下。

  看着一辆辆车都遵守交通规则,我很开心,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对交通安全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袁永东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