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丽萍到光明社区儋州村社区检查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时强调 

   

  8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天涯区阳光片区片长容丽萍先后到光明社区、儋州村社区检查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容丽萍强调,各社区要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定位,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常态化管理,推进城市环境卫生不断改善、人民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在光明社区解放二路步行街沿路巡查时,对有关部门及时整改上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容丽萍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步行街前门车辆停放不规范、街面垃圾桶缺少灭烟头装置、街后门围挡下有槟榔汁等问题。要求社区、商铺负责人要限期及时整改,将步行街建设成为环境卫生标杆街、文明诚信示范街。

  在儋州村社区检查时,容丽萍发现有的商铺存在“门前三包”反弹的现象,要求社区与各相关单位形成合力,加强管理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网格长、网格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尤其是关注棚改区域是否设计围挡;要加强卫生的保洁力度,落实整治卫生死角工作。”在两个社区检查时,容丽萍指出,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是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美丽三亚的重要抓手。各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和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在强化对广大居民宣传教育的同时,坚持以最严的要求和最高的标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和督导整改问题;对发现的环境卫生不达标问题,要做到监督到位、罚款到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