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致远 月川小学二(1)班 

陈运通 月川小学二(3)班

练芷晴 月川小学三(6)班

练子凌 丰和学校初一

陈积锦 市七小六年级

罗弼腾 市九小三(5)班

    

  编者按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和生命线,礼让斑马线是文明行为也是法律义务,更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8月28日,“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35名小朋友变身“小交警”深入街头路口参与交通指挥,宣传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理念,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活动中,小朋友们对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深有感触,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6名参加“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小朋友,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感觉自己成了一名真正的警察

  前几天,妈妈跟我说班主任在班级群发通知,说有一个“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的活动,就是亲自体验如何做一名“交通警察”。妈妈就跟我商量,愿不愿意报名。报名后我很激动,因为我有机会当一名“警察”了。在我听说被选上的消息时,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这是我第一次在妈妈的陪同下参加志愿活动。

  当我第一天“执勤”的时候,交警叔叔教给了我们很多交通知识,这是我以前没学到的,这样我就能懂得怎么指挥交通了。红灯时举旗,绿灯时放下旗子,好神气呀!感觉成了一名真正的“警察”。在这两天的学习中,我懂得了很多交通知识,也认识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位文明的好公民。

  我要做一名文明出行的好孩子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7时30分,我们就准时到达25度阳光路口的交警岗亭,另一组家长和小朋友也到了。交警叔叔安排我们站好岗,然后教我们怎样引导车辆和行人通过,以及维护交通秩序。在指挥交通的时候,我看到一些人不按交通规则行驶,交警叔叔就拦下他们进行教育,但也有很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和礼让行人。

  体验结束,交警叔叔说我们可以走了,但交警叔叔还要在岗位坚持,他们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不论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觉得他们很辛苦很了不起。我希望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参加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我以后要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好孩子。

  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

  今天是我参加“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二天,为了不迟到,6时20分妈妈就叫我起床了。到了中信路口的交警岗亭,交警叔叔给了我们每人一面小红旗,交代了我们的任务:红灯亮的时候把小红旗举起来,提醒来往行人不闯红灯;绿灯亮的时候就放下小旗子。我心里想着,这很简单嘛。拿着旗子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威风,指挥交通就像“赶牛”一样,很好玩。

  但是不一会儿,我的腿就酸了,手也有点累了。太阳慢慢晒到我的脸,很热。我看了一下周围的交警叔叔,还有一起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地在执行任务。我心想,我一定要坚持下来。终于,我总算完成了任务。今天我知道了交警叔叔的辛苦,回家后我要告诉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看红绿灯,安全第一。

  我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

  早晨,天刚蒙蒙亮,我就已经赶到活动现场参加体验活动了。我拿着红色的交通旗,在交警叔叔的协助下,站在了非机动车来往的交通路口指挥。红灯亮起,举起小红旗,绿灯亮起,放下小红旗,我感觉自己就像真正的交警一样。

  这一小时里,没有一人闯红灯,这让我有成就感。虽然我只站了一小时,但是标准的站姿使我的手脚十分酸痛。从而,我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也感受到了他们的不易,他们坚守岗位,不喊苦不喊累,认真地指挥交通,风里雨里坚守岗位,让每一个人都能安全出行。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交通规则,并懂得了它的重要性。以后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做到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归家门。

  希望大家主动遵守交通规则

  今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去当了一回小交警,这是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以前我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交警叔叔在岗位上挥汗如雨,平时生活中并没有过多注意和了解他们。今天我在交警叔叔的协助下,在岗位上指挥了一个小时的交通,这短短的一个小时,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不容易。汗水来不及擦,太阳晒得脸疼也不能去遮挡……我只站了一个小时,而交警叔叔们一年365天都是如此。

  所以,经过这次亲身体验,我真心希望大家能主动遵守交通规则,为了自己的安全,同时也为交警叔叔们减轻一点负担。

  还想参加“小手拉大手”文明活动

  今天我参与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6时30分,妈妈就叫我起床,然后我们早早出门来到了凤凰路与迎宾路十字交叉路口,参加“小手拉大手 文明斑马线”活动。

  我们来得比较早,在我们之后,又来了几个小朋友,接着我们站成一排,交警叔叔开始告诉我们应该做什么,要站哪里。我被安排在交警岗亭前右转车道的人行道岗位,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行人和红绿灯,挥动着手中的旗子,指挥人们文明通行。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交警叔叔的辛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给他们添麻烦。我很喜欢这种活动,以后如果还有这种活动我还想参加。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