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在海边劝导不文明行为。

 

  “请不要在海滩上搭帐篷”“垃圾不要随意扔地下……”连日来,记者在三亚湾看到,沙滩上、广场上、人行道上不时有天涯区城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干部及环卫工人在巡查工作,维持秩序。 

  8月12日下午,三亚湾常态化管控队伍继续在岗执勤,对部分游人践踏绿地、乱搭设帐篷、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我们对三亚湾进行常态化管理,呼吁人人自觉维护三亚湾秩序。”当日下午,正在带队进行常态化管理的天涯区城管局七大队队长李晗介绍,该大队负责三亚湾管理的近200名城管队员采取“三班倒”进行24小时执勤,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以前海月广场这一带总是感觉乱哄哄的,经过政府部门的多次整治,如今三亚湾的秩序已经有了明显改观,城市越来越文明有序。”对于三亚湾的变化,来自新疆的游客林梅云深有体会。林梅云告诉记者,以前一到过年过节,三亚湾随处可见乱燃放鞭炮行为,这两年好多了,环境变好了,到这里散步的感觉更好了。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元旦以来,三亚湾沙滩绿地制止乱搭设帐篷等构筑物行为1300多宗;制止悬挂吊床等乱悬挂行为700多宗;制止劝导践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1100多宗。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