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回家途中突发心脏病晕倒,所幸三亚公安路管员及时帮助,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8月2日23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南岛派出所路管员林少鹏、李志明、黄光荣、林中、林文成在富岛路开展路面巡查时,一女子跑到他们面前,称其丈夫骑电动车时突然晕倒,请求路管员帮助。

  到达现场后,由于围观群众较多,路管员立即通知附近医院医生前来急救,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疏散现场围观人员,确保空气流通。

  经向家属了解,男子患有心脏病,且以前做过心脏手术,独自出门与朋友喝茶后,回家的途中突然晕倒。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经医生现场查看病情后,建议送往医疗设备较完善的市区医院救治。随后,林少鹏立即联系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待医院救护车的到来;同时和其他路管员协同医生将男子送往最近的高峰医院进行初步救治。

  8月3日凌晨0时20分许,路管员帮忙将患者送上120救护车。目前,男子已送往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