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下午,由三亚市旅游委、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天涯区旅游文体局主办的2018年三亚海鲜美食推广季暨海洋生物资源保护知识巡回展(第十站)活动在三亚第一市场海鲜广场举行。活动中,主办方组织20余家海鲜餐饮商家举行诚信经营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旅游委监管科负责人表示,前不久,三亚一些涉旅企业存在违规违法行为,被相关部门查处,海鲜餐饮企业从业人员要引以为戒。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在游客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这张金字招牌需要市场所有海鲜加工从业人员共同维护。广大海鲜加工店一定要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杜绝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虚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

  天涯区旅游文体局负责人介绍,三亚第一市场海鲜广场今年刚刚成立了海鲜排档协会,还将与三亚市海鲜排档协会紧密联系,一方面协助天涯区为第一市场广大海鲜店排忧解难,自觉履行行业自律,规范相关经营活动。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三亚市旅游委、天涯区旅游文体局加强对第一市场海鲜加工业品牌的推广和宣传,树立一批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标杆海鲜加工店,让全国游客到一市场来吃的开心、吃得放心。

  据悉,三亚第一市场海鲜广场是三亚海鲜加工店最为集中的区域,这里以第一市场海鲜、蔬菜批零业为依托,周边新民街、椰风巷汇集了近70家海鲜加工店,近年来逐步发展成为游客极为集中的自主经营型海鲜广场,年接待游客近千万。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