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表彰“十星级文明户”“巾帼文明卫生户”助力社会文明大行动

 

  “作为‘十星级文明户’,我今后将以身作则,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为‘创文巩卫’贡献应有的力量……”8月2日上午,天涯区抱前村“十星级文明户”符丽萍代表全区101户“十星级文明户”发言时激动地说道。当日,由天涯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天涯区“十星级文明户”“巾帼文明卫生户”表彰大会在抱前村举行。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来广泛宣传好家风好家训,营造乡村文明新风尚。”天涯区文明办主任孟洋称,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在群众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6月底至7月初,天涯区通过层层筛选、民主评议,共评选出101户“十星级文明户”及15户“巾帼文明卫生户”。天涯区各村、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以高度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为三亚“创文巩卫”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以后一定要当好‘文明户’,与大家共建和谐、美丽的天涯区。”南岛居“十星级文明户”麦建文在获奖时对三亚日报记者说,她全家还要积极响应区里提出的“妇女姐妹齐上阵,共建美好新家园”的倡议,和大家一起提高环保意识,践行低碳节能,参与绿化美化,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

  据悉,天涯区下一步将把“文明卫生户”“星级文明户”评比表彰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充分发挥群众的创造性和能动性,全民参与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家风,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和建设美好新三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