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前,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传达了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有关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省长沈晓明在优化提升海南营商环境征求外商企业及外籍人士意见座谈会、全省重点产业园区座谈会等会议上的讲话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听取了三亚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及旅游市场整治情况汇报,并对旅游市场管理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部署。

  阿东指出,旅游市场管理任重道远。各部门需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深入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坚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乱象,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海鲜排档、旅游购物点、婚纱摄影等行业的监督管理,抓好社会治安、食品安全、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三亚旅游市场管理更加规范,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阿东要求,要认真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三亚担当。要进一步完善交通标识、旅游标识标牌等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要高度重视社会文明大行动各项工作,加强“门前三包”、社区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和设施改造提升,严格执法,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品质。

  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三亚市残疾人保障办法》等多项议题。

  副市长蓝文全、何世刚、王铁明、戴玉明出席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