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企业文明用工

 

  7月2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称“市人社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全市开展了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活动,查出违法行为33起,及时督促有关企业和用人单位补签劳动合同、补缴社会保险费,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共检查用人单位239家,涉及劳动者3.43万人。共查出违法行为33起,其中,未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12起,涉及劳动者385人;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3起,涉及金额62.04万元;拖欠工资17起,涉及金额287.46万元。针对查出的违法行为,已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12份,责令支付工资及补偿赔偿1起,涉及工资12.6万元,督促3家企业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同时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依法为385名劳动者补签劳动合同,并向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发放宣传资料1460份。

  据了解,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三亚社会的稳定。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