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备案资格 涉案人员记入“黑名单”

 

  为提前拿到卖房酬劳,三亚一房地产中介人员私自打开他人房门带人看房。7月26日,三亚市住建局对该违规地产中介人员及其所在中介公司进行通报处理。 

  据悉,黄某探是三亚德佑房地产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金鸡岭营业部置业顾问,房主丁女士曾委托他将位于金鸡岭路某小区C2栋的一套房子以175万元的价格售卖,黄某探则可从售价中获取1.5%的酬劳。但丁女士同时告知黄某探,该房子现由租客李先生租住,须在8月4日租约到期后才能带客户看房和售卖。

  当日12时许,黄某探未经丁女士与李先生同意,为提前获取卖房酬劳,趁李先生不在家,谎称钥匙遗落在房间内,私自请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打开房门,并带客人进入房内看房,恰巧被返回的李先生撞见,随即报警。目前,市公安部门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黄某探作出行政拘留 15 日,罚款 1000 元的处罚决定。

  因黄某探的行为严重违反中介服务的相关规定,且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市住建局按照相关规定取消三亚德佑房地产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金鸡岭营业部备案资格,同时禁止三亚德佑房地产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金鸡岭营业部置业顾问黄某探在三亚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并记入个人不良行为记录。

  市住建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产中介机构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销售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从源头上避免各类房地产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共同维护好三亚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