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涉旅企业检出隐患56项

 

    为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当前安全各项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三亚市旅游委联合市安监、消防、文体、交通、质监、食药监、卫计委、旅游质监、三亚海事以及各区旅游文体局组成专项联合检查组,对近期反映旅游安全问题较多的海棠湾亚特兰蒂斯、三亚地中海俱乐部等涉旅企业单位展开全面深入的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亚特兰蒂斯酒店,专项检查组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对该酒店的各类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其中重点检查酒店是否按要求和制度落实安全工作,是否对酒店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排除,酒店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是否过期、完好,酒店的后厨安全设备是否合格,食品是否安全、新鲜,水上游乐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定期检查、保养,救生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亚特兰蒂斯酒店存在安全生产隐患31项,三亚地中海俱乐部存在安全生产隐患25项。问题主要都集中在服务质量、涉水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布草卫生安全和游乐设施安全等各个方面。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检查工作现场反馈会上,带队检查的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对两家企业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严肃批评,并对三亚地中海俱乐部未达到五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标准问题提出警告。要求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服务意识,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管理,经营好国际酒店品牌,维护好三亚旅游行业的良好形象。同时,各检查单位成员提交一份检查出的各项安全隐患书面汇总交给市旅游委,由市旅游委下达整改通知。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