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综合治理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主持召开三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三亚公安机关共摸排、侦办上报涉黑涉恶线索18条,目前已办结线索5条。其中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打掉重大组织他人卖淫嫖娼团伙1个,打掉非法经营涉恶黑车团伙1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9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起,缴获各类枪支3支,扣押、冻结涉案资金620多万元,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为三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站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毫不动摇地依法严厉惩治黑恶势力犯罪。要加强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为专项斗争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