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急救常识培训成为“必修课” 

  

 一名女干部进行人工呼吸急救演示。 

 一名女干部正在学习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急救方法。 

 市中医院医生在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方法。

 

  “身边突然有人晕倒,该怎样实施正确的急救?”“有人突发心肌梗塞又该怎么办?”7月12日下午,市委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三亚市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培训系列活动正式开课,来自市直机关单位的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救护培训由市中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何喜民、急诊科主任邓星等专家授课,通过PPT展示、理论讲授和现场技能演示,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塞现场急救技能等意外伤害应对,心肌梗塞现场急救及调养护理方法,脑血管意外的预防与应对措施,现场学习气氛活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现场急救操作。来自市委宣传部的黄苗参加现场急救操作演示后,感慨地对三亚日报记者说:“平时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这些急救的画面,今天自己参加了急救培训和操作,感觉非常直观实用,今后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这些急救常识肯定能派上用场。”

  组织本次活动的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将在全市70余家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心肺复苏知识培训,旨在提升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达到应急状态下挽救生命,这既是一次社会责任感教育,也是一次专业应急技术的传授。随着溺水、窒息、心脏病突发或其他意外事件时有发生,人们需要掌握规范的急救操作技能,在遇到他人有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科学施救,对抢救生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三亚日报 记者 袁永东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