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设备捐赠现场。

 

  7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带队到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开展扶贫暨企业帮扶活动。 

  捐赠仪式上,三亚文化产业协会和海南珠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向抱安村捐赠6辆三轮摩托车和6台割草机,切实解决各村民小组清运垃圾难问题,为做好“创文巩卫”工作,助力抱安村打造成全市“星级卫生文明村”。

  “家里收入来源有哪些?”“得到什么帮扶措施?”捐赠仪式后,尚林一行来到脱贫户王心全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在得知王心全一家无人外出打工且家中有患病家属后,尚林要求,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户的信息要及时更新,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措施要具体,“让贫困户有钱看病、有人帮看病”。同时鼓励脱贫户要积极外出务工,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奔小康。

  随后,尚林还来到脱贫户王悄进、吉中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发展生产,勤劳致富。走访慰问中,当看到不少村民门前环境卫生脏乱时,尚林提出,要制定村规民约,动员全村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中来,让村民积极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环境,增强绿化,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助力脱贫攻坚。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