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警察查处一起涉旅案件,行政拘留2人 

 

  6月17日,三亚日报记者从端午小长假旅游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为给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确保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市旅游警察支队按照节前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旅游市场监管,贴心服务广大市民游客。节日期间,共查处涉旅案件1起,行政拘留2人。 

  15日20时30分许,市旅游警察支队接到游客投诉,称其在三亚金海岸渔村农家乐吃海鲜时发现,店家在公平秤上动“手脚”以增加海鲜重量,希望旅游警察予以帮助处理。接报后,市旅游警察支队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巡查守候,在充分掌握涉案人员的证据后,立即展开行动,将该饭店的负责人赵某甲、过秤人员姜某锋2人传唤至市旅游警察支队接受调查。经询问,赵某甲(男,41岁,海南省三亚市人)如实陈述其为获取不当利益,授意店内负责秤海鲜的姜某锋(男,36岁,河南省漯河市人)在电子秤上动“手脚”增加海鲜重量诈骗客人钱财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市旅游警察支队依法对赵某甲、姜某锋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1000元罚款处罚,对涉案的香山牌电子秤进行收缴,追缴违法所得354.6元。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