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旅游服务国际化水平

 

  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稳步推进,如何更好地提升旅游服务国际化水平?6月15日上午,三亚市旅行社入境旅游接待服务管理小组组织全市申请接待入境游客的20家旅行社进行“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旅行社服务规范考试”,市旅游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市旅行社协会3家单位共同监考,通过加强行业规范、监督管理等举措,着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据悉,自海南正式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以来,三亚各相关部门积极开拓入境旅游市场,市场反响良好。为进一步提升三亚旅游接待的国际化水平,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优化对入境游客的服务与管理,三亚市旅游委于日前联合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三亚市旅行社协会共同成立了三亚市旅行社入境旅游接待服务管理小组,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制定考核流程及工作制度,对三亚旅行社的入境旅游接待服务加强监管。

  此次考试为笔试环节,考试时长为90分钟,内容涉及《免签证来琼旅游外国人服务和管理办法》、旅行团预申报系统以及具体情况的应对措施等业务知识。此外,三亚将对在本次笔试中考核合格的旅游从业人员所在旅行社进行实操考核,并现场检查入境旅游接待服务能力。

  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通过加强旅行社服务规范考核,保障旅游服务质量,并通过加强旅行社与市旅游、公安、边检等有关部门联动合作,积极落实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推动城市国际化进程。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