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诚信三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三亚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上午,三亚市开展以“建设诚信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切实提高三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当天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相关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诚信建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多形式、多层次相结合的社会宣传活动方式,着力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市民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推动各项建设工作顺利进行。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和咨询相关情况。当天,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做诚信三亚人”倡议书并举行签名活动。

  “诚信对于个人、企业、社会和国家都具有重要作用。”副市长许振凌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既宣传三亚市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宣传守信典型、惩戒失信典型,还集中发布第二批信用“红黑名单”。这些都有助于提高社会公众的文明、信用意识,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帮助消费者形成良好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文明诚信意识。

  许振凌要求,要利用各行业宣传月、活动周、纪念日等机会,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普及诚信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活动,促进诚信教育进机关、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家庭,营造守信和谐的社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天涯区政府及群众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共400多人参与当天的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