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警方在进行旅租业例行检查中,依法取缔一家无证经营旅租,并对经营者侯某叶(女,47岁)处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6月8日23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民警在建设街18号某旅租例行检查时发现,该旅租未办理相关手续擅自经营。随后,民警将该旅租经营者侯某叶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了解,自2017年8月以来,侯某叶在未获得公安机关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建设街18号经营一家祥和旅租,为他人住宿提供条件,从中非法盈利。与此同时,该旅租未能按照规定落实住宿验证登记、财物寄存、嫌疑报查等制度,管理极度混乱。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侯某叶如实陈述其未获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租的事实。

  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侯某叶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对其擅自经营的祥和旅租予以取缔。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