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参与环保行动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6月8日是第十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一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保护海洋资源,三亚多个景区、海鲜广场、学校等通过举行海洋生物资源保护知识巡回展等活动,呼吁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海洋环保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下午,2018年三亚海鲜美食推广季暨海洋生物资源保护知识巡回展在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展板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利用特许办法》,并以图片的形式系统展示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水生野生物种和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国丰富的海洋资源和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不断加强广大市民游客关心海洋生物、认识海洋生物、保护海洋生物的意识。

  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为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系上蓝丝带,并开展集体宣誓活动,宣传“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理念。活动还设置了非遗文化鱼拓制作环节,将海洋保护观念与传统鱼拓文化相结合,呼吁海洋环境保护。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