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违停将视造成的后果进行不同程度处罚 

  

 临春河路一横巷违停的车辆。

 

  5月29日,记者深入市区各大重要交通路段,调查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从调查情况来看,在凤凰路、河东路,临春河路一横巷等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相对较为严重。 

  当日上午9时04分,记者在临春河路一横巷看到,该道路为单向车道,道路两侧均设有“两侧禁停,违者重罚”的交通警示牌,然而警示牌前面已停满机动车辆。据统计,当时该道路停有8辆机动车。随后,记者相继走访保险路、河东路、榆亚路,发现逆向停车、非机动车道停车、公交站停车等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仍然存在。

  对于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家住金鸡岭社区的江震杰认为,他平日最讨厌机动车停放或行驶在有隔离设施的非机动车道里,因为机动车占道,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里就无法正常通过,得绕行到机动车道上行驶。“由于金鸡岭社区金鸡东八巷与凤凰路交叉口设有栏杆,机动车要想进入金鸡岭社区,就要提前进入非机动车道。”江震杰告诉记者,有时机动车就停在交叉口的非机动车道上,造成非机动车无法通过。

  记者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该条例第六十三条对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做了明确规定,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而相关规定也指出,对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的会予以口头警告或处以罚款。

  据市交警支队吉阳大队一中队队员张海介绍,目前三亚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已有所改善,大多司机基本都遵守交通规则,只有少部分司机没有这种意识。“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我们会采取抓拍、不间断巡逻等方式进行整治。”张海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若发现机动车乱停,而驾驶人正好在车里,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劝导,督促驾驶人把车开走;若驾驶人不在车里,执法人员会通过系统查到车主,通知车主把车开走。“不挪车的会视违停造成的后果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张海说。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