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共成长·爱心家庭与困境儿童结对子”公益活动启动

 

  从小跟养母生活在一起,两人相依为命。如今,养母罹患重病,家住育才的10岁小姑娘琳琳(化名)生活不堪重负。幸运的是,从5月27日起,琳琳的生活发生可喜的变化。除了养母,她又多了两个“新妈妈”——三亚女子精英俱乐部的曲世俊、冉小军。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开家长会,还是逢年过节,两个新妈妈会轮流照顾她,陪伴她,为她撑起一个完整的家! 

  像琳琳一样,还有15个孤儿、事实孤儿,从此以后多了“新妈妈”。

  5月27日上午,由三亚市妇联主办发起的三亚“献爱心·共成长·爱心家庭与困境儿童结对子”公益活动在三亚技师学院正式启动,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三亚女子精英俱乐部、亚龙湾玫瑰谷、创业女子协会(筹)的首批24个爱心家庭与16个孤儿、事实孤儿现场正式“结对子”成了家人。

  琳琳的新妈妈是曲世俊和冉小军,曲世俊是一名女性企业家,也是三亚女子精英俱乐部的一名成员。5月26日,活动启动前一天,细心的曲世俊专门去看了市妇联为16个孤儿举办亲子活动的现场。

  “琳琳跟我特别有缘,去哪儿都特别喜欢跟着我。我决定帮扶她,让她成为我的家人。”曲世俊告诉记者,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特别能够感受到孩子失去父母的焦灼、自卑、痛苦。社会爱心人士的帮扶可以让孩子改变看待世界的目光,给孤儿们带去成长的力量。

  得知市妇联举行这次爱心活动,三亚女子精英俱乐部的12位女士都愿意帮扶6位需要帮扶的孩子。最后,女子精英俱乐部决定两个家庭帮扶一位孩子,以后两个家庭轮流照看孩子、开家长会、过节,尽量不缺席,让孩子真正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5月27日,见到琳琳时,曲世俊就给她买了新衣服,还请她吃饭。“以后,还会邀请琳琳到我家里吃饭再住上几日,真正成为一家人……总之,我的孩子有的东西,琳琳也可以拥有。”曲世俊说,越靠近琳琳,越能体会“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心酸与不易,接下来,她会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这些孩子们。

  “让关爱温暖孤儿的心灵,我们的内心会更温暖、更踏实、更有力量。”市妇联主席杜丽银说,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从今年2月起,全市上下迅速掀起社会文明大行动热潮,市妇联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献爱心·共成长·爱心家庭与困境儿童结对子”公益活动,希望更多人参与三亚社会文明大行动中来,希望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和家庭参与,用这一代的爱,温暖下一代。

  据悉,“爱心家庭与困境儿童结对子”公益活动将以形成“爱心家庭”常态化推进,“结对子爱心家庭”一个周期一般为1-2年,由市妇联组织指导爱心家庭开展“十个一”活动,使结对子认亲帮扶活动得到全面落实,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以帮扶困境儿童为荣的效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副市长戴玉明出席此次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