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管员谈吉阳区荔枝沟地区交通变化 

  

 李正茂 路管员 

 李少明 路管员 

 林柏株 路管员

 

  众所周知,吉阳区荔枝沟地区在未进行环境大整治前,曾以“脏、乱、差”在许多市民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其交通乱象更是让不少游客敬而远之。如今,在多部门的齐抓共管下,荔枝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日前,三亚日报记者特意邀请了该地区的公安路管员,让他们对荔枝沟街头交通变化谈谈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随地吐槟榔汁得到遏制

  “荔枝沟从以前的‘脏乱差’,到现在的‘舒适好’,有关部门功不可没。”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路管员李正茂在荔枝沟地区工作已有4年,在他看来,以前荔枝沟地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驾驶车辆在道路行驶时,经常出现随地吐槟榔汁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给三亚旅游城市形象带来不好的影响。近年来随着三亚市“社会文明大行动”的推行,这种随地吐槟榔汁的现象已得到了有效遏制。

  李正茂建议,有关部门应以多种形式加强文明驾驶的宣传,树立三亚文明旗帜,塑造三亚国际旅游城市的文明形象。

  实施“路长制”减少交通事故

  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路管员李少明说,在还没有实施“路长制”前,在荔枝沟路段的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行的现象比较普遍,也因此造成了不少交通事故。自实施“路长制”以来,这种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率也明显下降。

  李少明建议,为有效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有关部门对现有的不合理人行横道进行调整或增设人行横道。同时,应加强对非机动车违规违章的查处力度,还市民一个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文明礼让”蔚然成风

  24岁的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路管员林柏株在派出所工作已有2年。刚来荔枝沟地区工作时,他经常会看到很多因大型车辆不礼让小型车辆互相抢道占道,从而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如今,经过三亚一系列“路长制”、“社会文明大行动”的专项整治工作以后,现在经常能看到司机师傅们互相礼让的文明场面。

  林柏株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倡树文明新风,营造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广大过往司乘人员及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理念。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