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豪

  广东茂名人 公司职员

  观点

  1、增加停车位

  并“错时”停车

  现在主干道上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但在一些背街小巷,占道停车仍时有发生,严重影响有限的道路资源。其实乱停乱放与停车位不足有关,汽车保有量与日俱增,停车配套设施却不够完善。

  因此,我建议增加停车设施建设,并采取“错时停车”解决停车问题。一是加快停车楼建设,对外开放现有的停车楼;二是鼓励小区周边的经营性公共停车场以及学校、机关等单位停车场所,在晚间适当收费,向小区居民开放车辆停泊。

  温玉琪

  海南海口人 自由职业

  观点

  2、不文明停车

  不是小题大做

  现在很多车主觉得不文明停车是小事,不值得小题大做,比如吃早餐就把车停在店门口,觉得停一会儿没关系。但其实按线停车、准确到位这些看似很小的举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车主的素质,体现了一个人的文明程度。

  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位市民,而市民也是良好城市环境的最大受益者,只要人人都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树立文明停车理念,三亚的道路交通环境必定越来越好

  孙本栋

  黑龙江牡丹江人 公司职员

  观点

  3、应更加注重

  城市文明建设

  马路停车本身就是不遵守交通秩序的表现,还会发生拥堵和交通隐患,是一个人不文明素质的表现。但我认为,乱停车除了和素质有关外,有时可能是因为车主着急办事或者附近的停车位太少了,或者是某些停车场的收费过高,所以造成了这种乱象。三亚作为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应该更加注重城市文明的建设,而城市道路属于公共资源,如果成为停车位,这对三亚的形象而言,将是大打折扣。

  我建议,要规划好停车位,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加大对乱停乱放现象的整治,减少占用公共资源的乱象。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