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街上逆向停放的车辆。

 

  你的车停在车位内,也会被贴罚单?5月20日,记者深入市区各个重要交通路段,调查机动车在车位内逆向停车现象。调查结果显示,大多车主的停车“姿势”是正确的,只有少数车主把车子逆向停放。  

  当天下午,吉祥街解放路方向往三亚湾方向,一辆琼BHG***丰田车停在路边的停车位内,车身与所在道路方向相反。在顺时针单向行驶的商品街,同样停放着一辆小型客车,车身与道路所在的方向相反。随后三亚日报记者随机走访各道路的停车状况,发现在有停车位的道路上,仍有个别车辆逆向停车。

  “难道开车不是顺着道路方向开,再侧方停车吗?”针对此停车现象,市民周和云表示不解,他告诉记者,逆向停车的车子开出来时,车头与道路方向是相反的,因此车就要逆行或掉头,若该道路的车流量大,很容易就造成交通拥堵,影响道路通行秩序,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

  据记者查阅,《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五项指出:在路边停车应紧靠道路右侧;《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指出:车辆在停车场以外的其他地点临时停车,必须按顺行方向靠道路右边停留。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市交警支队吉阳大队二中队25度岗组长毕力格,他表示,逆向停车是机动车停放乱象之一,根据相关规定,逆向停车、压线停车均属违停,将被处以罚款。他建议车主,为了营造三亚良好的交通环境,车主停车时一定要看清道路方向,不能逆向停放,若道路方向不明确的,可留意停车位内的小箭头,箭头所指方向就是正确停车方向。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