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认为我们社区存在哪些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呢?”“您对社区的文明建设有什么意见呢?”5月19日,在共青团海棠区委员会指导下,来自林旺南风情小镇的10多名儿童志愿者“上岗”进行入户宣传,用行动传递文明理念。

  活动前,社工们对儿童志愿者进行“创文巩卫”知识培训,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进而带动社区居民加入到“创文巩卫”行动中。当天的活动分为“创文巩卫来敲门”和“文明卫生我先行”两大板块,包括维护青少年儿童活动室整洁卫生、张贴文明标语、志愿者宣誓、门前三包宣传,以及文明小记者入户宣传等,在宣传走访中,不少居民表示社区的文明卫生状况越来越好,今后他们将继续身体力行,遇到不文明行为主动进行劝阻。

  据悉,为助力三亚市“创文巩卫”工作,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先后策划“儿童巩卫小分队”“护绿行动”等活动,从点滴做起,强化社区居民文明意识,为三亚“创文巩卫”贡献力量。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通讯员 李松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