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文到大东海社区调研“创文巩卫”工作

 

  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在吉阳区人大会议室,组织召开责任片区大东海社区“创文巩卫”督导工作调研座谈会。黄少文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综合管理四级联动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创文巩卫”工作,为建设自贸区(港)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吉阳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两个月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大东海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坚持按照“提升、补短、抓全面、保重点”的工作思路,责任明确到位,工作部署及时,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成效明显。从“创文巩卫”模拟测评结果看,也取得了一些成效,较之前有所进步,但还存在一些问题。

  随后,市包点单位市科工信局、区包点单位区人大常委会民工委和大东海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大东海社区各网格长和部分网格员先后进行了发言,对“创文巩卫”工作开展情况及有关问题、困难进行了汇报,对工作方法、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黄少文说,自贸区(港)建设是重大的国家战略,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海南在关键的历史关口迎来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创文巩卫”工作,为自贸区(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环境。

  黄少文强调,各级工作人员、网格长和网格员要严格按照“创文巩卫”工作标准,全面掌握本网格情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掌握有效工作方法;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厘清责任;各网格长、网格员要更新思想观念,积极为社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为社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