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锡明  

  广东广州人

  个体户

  评论观点1

  目前,三亚的公路不够宽,设计也不是很合理,很多路口都不能调头。而且,电动车和摩托车太多,没有非机动车道,摩托车按喇叭的现象也特别严重,造成听觉污染。

  希望能在调头的地方设置个指示牌,同时加强对摩托车和电动车的行驶管理,大力整治闯红灯的行为。此外,也可以设立非机动车道,科学设置红绿灯放行时间,避免出现拥挤,减少交通事故,让三亚更加文明和谐。

  高宙

  河南南阳人

  网路运营

  评论观点2

  相比老家,三亚的交通情况比较好,除了解放路等主干道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有点堵塞外,没有遇见过特别严重的堵车现象。

  目前,虽然三亚修了很多路,解决出行难的问题,但也存在电动车、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在解放路段的十字路口尤为明显,虽然有志愿者疏导交通,但是问题还是比较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多宣传,提高大家的意识,提高市民的素质,让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董烨明

  三亚学院学生

  评论观点3

  来三亚几年了,亲身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变化。“我觉得三亚交通发生明显变化的是,街头出现了新能源车,汽车礼让行人。”董烨明说。

  让他感到遗撼的是,三亚的电动车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闯红灯、逆行、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等行为时有发生。”董烨明告诉记者,电动车不文明现象还影响市容市貌。他建议,对违章电动车要加大处罚力度,如提高罚款金额,增设曝光平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很大的原因是机非道路不分晰造成的。”他表示,有必要对城市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Ben Ahmet

  土耳其商人

  评论观点4

  以前,三亚没有那么多车,很美丽。但是近几年,车变得很多,很乱,尤其是一些人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玩游戏,这样是很危险的。此外,很多小电动车和行人都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的现象很严重,是很不文明的行为,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希望政府部门多宣传和教育,学校也要加强对学生的交通礼仪方面的培训,让三亚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国际化。

  高蒙

  四川成都人 游客

  评论观点5

  “拉客的电动车竟然安装斗篷。”高蒙说,5月11日,他和妻子从成都来三亚,刚进市区,就看到这一幕。

  “电动车多,拿红绿灯不当回事,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高蒙说,闯红灯现象在哪个城市都会存在,这是人们的安全意识不强,或抱侥幸心理。高蒙认为,三亚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因此要想更进一步,就必须从细节做起。此外,他对三亚的交通志愿者给予了赞美,“虽然他们没有执法权,但他们能让那些违反交通规则的人感到羞愧。”高蒙说道。

    (三亚日报)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