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聚焦问题,补齐短板,落实责任,加强整改,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集各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模拟测评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强调,模拟测评结果不容乐观,我市创文形势十分严峻各方要精准发力,狠抓问题落实严格督查考评,整改不力将被问责。 

  会上,第三方测评机构专家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鲍宗豪教授就此次全市创文第一次模拟测评情况进行通报 本次模拟测评组在全市共测点位500个,测评项目共6130个,发放市民调查问卷890份,重点对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以及街道进行测评,本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得分为76.55 。记者了解到,按照三亚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创文巩卫办于201815日至22日组织了第三方专家测评机构,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包括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第一次全面模拟测评。本次模拟测试及其排序,按照“五个同一”原则进行,即“同一”数量、“同一”点位类型、“同一”标准、“同一”时间和“同一”主体。    

  会上,市文明办主任张红艳就全市公益宣传氛围营造专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全省第一次模拟测评点位申报事宜。 

  在听完通报情况后,尚林指出,模拟测评结果不容乐观,我市创文形势十分严峻今年是三亚2018—2020年三年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第一次模拟测评的成绩却不够理想,三亚的创文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正视三亚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要求,各方要精准发力,狠抓问题落实 各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及窗口单位要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安排专人,明确责任,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梳理、整改。同时,要严格督查考评,整改不力将被问责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国家的测评体系和我市的创文实施方案,全方位开展自查梳理,切实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点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任务,集中全力抓好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针对此次通报的问题,各单位要在23日前整改,并保持常用态化管理模式,市创文巩卫督察组要到现场去核查,对本次通报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将与网格化管理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并进行电视问责,面对广大市民群众做检讨。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