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丽萍检查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情况

 

  4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天涯区阳光片区片长容丽萍先后到光明社区、儋州村社区检查社会文明大行动、“创文巩卫”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容丽萍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按照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管理水平,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清除管理盲点死角;继续加大处罚与教育力度,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你们要爱护自己的门面”“前厨后卫的情况要整改”“小区住户阳台勿放杂物”“要规范铺面的广告标识……”在光明社区,容丽萍实地察看了光明路两旁商铺及市海洋与渔业局职工老宿舍等处周边的户外广告整治、环境卫生、绿化规划等情况。对前期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的,容丽萍给予表扬和肯定;对仍然存在的老问题和新发现问题,容丽萍现场对当事人提出批评并要求社区和各责任单位及时有效整改。

  在儋州村社区,容丽萍发现部分路段垃圾车及垃圾箱摆放不规范、部分树穴下黄土裸露、部分商铺存在“门前三包”不到位问题反弹和占道经营、社区内电线杂乱、个别商铺私自乱挂小广告牌等问题,要求社区能整改的要及时有效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上报有关部门加以整改。

  容丽萍要求,各社区网格长、网格员要切实担起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居民、商铺业主的社会文明大行动、“创文巩卫”宣传教育;要善于发现问题,继续以最严的要求和最高的标准,加强巡查工作的密度和力度,及时发现和督导整改问题;要认真排查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的监管,大力整治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规定的户外广告。

  容丽萍同时要求,城管等执法部门要对“门前三包”不到位、车辆停放不规范等情况加大监督和罚款力度,做到处罚与教育结合,使“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常态化,真正推动城市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文明素质持续提升。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