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2017年三亚旅游厕所验收和2018年旅游厕所建设培训工作会议举行。三亚日报记者从培训会上获悉,2017年三亚市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共50座,其中新建40座,改建10座。2018年三亚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53座,今年一季度已完成新建旅游厕所8座、改建3座。

  2018年三亚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53座,这是三亚深入推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众所周知,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

  对于三亚而言,在创建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过程中,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市民生活品质的改善和社会文明进步。

  近年来,三亚高度重视厕所革命,截至2017年11月底,累计投资1.53亿元,成立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旅游厕所服务体系、建设第三卫生间。

  一系列创新且人性化的改革举措,赢得了如潮好评,游客满意度不断上升。三亚的游客人数在不断上涨,不少人的旅游体验感更是得到满足;2017年11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点赞以蜈支洲岛景区为代表的三亚旅游厕所方便又舒适。

  对厕所问题的重视,彰显了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真抓实干、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这是一件惠民生、得人心的大实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三亚厕所革命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要不断深入推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既要做好此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的维护工作,又要继续新建改建一批旅游厕所。

  一座城市的文明指数、一个国家的文明高度要再上一层楼,不能忽视厕所革命这件“小事”。说到底,城市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最终获得实惠的还是广大人民群众,厕所革命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就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大礼包”。

  (三亚日报 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王晓涉]